2010年~~劉家(外婆家)中秋烤肉節記趣!!(第三集)

2010年~~劉家(外婆家)中秋烤肉節記趣!!(第三集)

其實2010年中秋節最早到的是大舅!!只是繁忙的大舅沒時間留下來陪大家一同歡樂!!

所以沒有照到大舅的照片!!不過從小把大舅當成努力對象的我還是努力的在電腦裡找大舅最近期的照片!!

說起來也相當傻眼~~大舅最近期的照片日期居然是2005年小阿姨結婚宴客的那天!!

左二~穿紅色衣服~穿著相當高爾夫的!!就是我從小把他當指標的偶像!!雖然要超越大舅的成就~~實在真的非常困難!!這是我國小就知道非難的事!!但我相信大舅白手起家的奮鬥精神故事已經印在我們這些小孩的腦海中了!!

話說~左三大舅的麻吉~戴萬福也繼續參選升格大台中後的市議員!!我想現在的他應該很緊張才對!!畢竟我注意了一下這次的参選人~~個個都是強敵!!呵呵!! 

在我硬ㄠ下!!五阿姨(是最小的阿姨~所以叫小阿姨囉!!)一家終於參加囉!!呵呵!!

說起~~小姨丈跟小阿姨他們小兩口!~也是一絕啦!!

我跟小姨丈的第一次見面~~居然就是婚禮!!呵呵!!小阿姨真的是保密到家的誇張!!

其實~ 那天穿綠色花花裝的外婆真的很開心!!我真的感受的到!!也許外婆真的非常疼小阿姨~因為小阿姨的結婚過程我都有帶著小傻瓜相機記錄過程!!也許我的小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沒專業的單眼相機效果好!!但當我在回顧這些照片時~每張照片都存在著感動~~以後幾年後再看這些照片時~~可能又更有感觸了吧!或許就像郭靜唱的~回憶也是幸福!! 

呵呵~~話題扯遠了!!

該回來中秋烤肉了!!

記得小時候過年~最期待的總是大舅的紅包!!~~因為都很大包啦!!呵呵!!

這次中秋烤肉雖然大舅沒時間留下來陪大家哈拉聊天~烤肉之類的!!

但大氣的大舅還是花錢請餐廳弄了燒酒雞根魚刺湯給大家!!

                                         大鍋的魚刺湯(= =)~~其實中秋通常不是吃烤肉就是吃柚子~能吃魚刺湯~~也算是一絕啦!!哈哈!!

話說~~貴参参的魚翅湯~~就這樣大剌剌的用大鐵鍋裝著!!呵!!其實也還滿炫的!!畢竟餐廳的餐具能襯托出魚刺湯的價值!!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鄉下人輕鬆自在的style!!如果喝個魚刺湯~腳上還要舖著餐巾!附近又有服務生等著服務!!真的也完全不府合我的風格啦!!土氣些~~比較適合我!!呵呵!!

                                 大舅請餐廳煮的燒酒雞!!呵呵!!其實真的也是一絕!!誰能想像中秋吃燒酒雞呢!!呵呵!!我一直覺得這道燒酒雞是大舅特地為外婆買的!!~~因為外婆非常愛吃燒酒雞!!哈~~~

待續~~~

本篇發表於 家人& 親人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1 Responses to 2010年~~劉家(外婆家)中秋烤肉節記趣!!(第三集)

  1. liyilu 說道:

    下次可以來我家吃燒酒雞啦!我們家族的人都很愛~尤其是我大舅也會專程從彰化來集集吃我媽煮的燒酒雞~吃燒酒雞是不分節日了啦!哈~但~~~中秋節到還沒吃過

    • oleuropein 說道:

      liyilu老同學~~~~~是你自己開支票的喔!!呵呵!!我會認真復健~然後去吃光你家燒酒雞!!!
      話說~~我的左手慢慢有動作囉!!寫寫部落格~保持心情平穩~~再搭配聽聽歌~看看從博客來買來的書!!~~很像老人生活吧!!

      我一直在想~~幾年後~~再回來看看當初寫的部落格的心情日記~~又是什麼感覺呢!!哈哈!!

  2. 瑞航 說道:

    你還有在中山做復健嗎?
    中山是不是最近要關掉了?
    我這幾天可能也要到中興醫院去排復健時間了歐~~~

    • oleuropein 說道:

      瑞航~~~好久不見囉!!最新消息是太原的中山復健醫院月底關!!因為被澄清醫院標走了!!其實你能利用晚上復健說~~聽說中港的中山~晚上有開復健喔!!那位職能成大博士明義老師也被調去中港了!!

  3. joyce 說道:

    我很好奇到底是魚翅湯還是魚刺湯,
    下次你們家烤肉時我打算湊一腳!

  4. liyilu 說道:

    我們家都吃全酒喔~哈~但我只負責吃肉
    來吧~抓你的火雞來煮ㄎㄎ
    你應該吃不下去吧!養到有感情了吧!?

  5. juihang 說道:

    我近期應該會去中興院排吧~~~
    阿你是要去哪裡做啊?

發表留言